建工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次数: 1364

516日下午,建工学院利用党员、职工学习活动时间,邀请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崔宏利主任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报告。

崔宏利主任从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并通过国内外事例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对国家和社会的重要影响,并着重阐述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学习大家充分意识到我国当前所面临的意识形态的渗透和挑战、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加深了对习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理解,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总支书记黄国斌同志主持了报告会并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对待意识形态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住意识形态主导权和话语权,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