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钢结构党小组组织钢构专业教学团队赴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3-30 浏览次数: 1035

328日,建工学院钢结构党小组组织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一行10人前往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施工技术和先进的施工管理方法。特别是重点考察了其自主研发的以“钢管束”应用为核心的新一代钢结构住宅技术体系——钢管束混凝土剪力墙体系。据悉,钢管束混凝土剪力墙体系是实现建筑工业化的最佳途径。考察期间,杭肃钢构领导带领考察组现场观摩了“钢管束”混凝土剪力墙住宅示范基地——杭州市人才专项公寓项目。观摩结束后,企业技术人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就绿色建筑发展现状、“钢管束”混凝土剪力墙住宅体系的新技术、新应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在招聘我校钢构专业毕业生,聘请企业技术人员到我校讲学等事项也作了沟通。

此次调研考察,了解和掌握建筑行业发展新趋势以及钢结构建筑施工新技术、新方法、新管理模式,建筑工业化发展现状和前景,感受先进的企业文化,开阔教师视野,收集钢结构工程典型案例,为教学提供丰富素材,教师们对建筑产业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钢结构建筑为代表的绿色建筑产业正在迅速发展,钢结构住宅将掀起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使广大教师对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