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准则》、《条例》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7-03-09 浏览次数: 136

37日,按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万俊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容为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曹万俊在解读《准则》时指出,党中央制定最新《准则》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同时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和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准则》阐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曹万俊副书记还就《条例》内容进行解读。贯彻《准则》、《条例》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使每名党员更加深刻领会掌握《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