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12-15 浏览次数: 145

     12月8日,机关的二总支全体党员在创业教育培训室参加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崔宏利同志讲授,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

    首先回顾了”四个全面”部署进程:十八大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阐述了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贡献: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把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其次解读了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归纳出14个新提法和29个新亮点。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起点,明确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根本保证、制度保障、组织保证、重要目的、重要基础、重要载体、重要任务;明确规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总方针、根本要求、重要内容、重要举措等。

    第三又解读了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归纳出8个新提法和11个新亮点。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分,明确提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特征、任务规定、主要内容、体系结构;明确规定加强党内监督的责任落实以及明确规定加强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的关系等。

    最后,党总支书记何斌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拥护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