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2-15 浏览次数: 139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213日下午,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魁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实际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时针对学校廉政系列文件进行了学习,主要文件有:(1)中层干部廉政教育和监督考核办法;(2)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3)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办法;(4)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项目化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