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林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党务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6-10-14 浏览次数: 459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光林主持召开党务工作现场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登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场会在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会议室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党总支全面汇报本单位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现场翻阅该党总支党建工作基础台账,并就现场观摩学习体会、本单位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想法与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吴光林在点评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时强调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方法接地气、工作有成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创新会议学习交流形式,要做到真学、真改、真创新,通过说党建、学党建等,创建党建工作新标杆。

会议第二阶段,吴光林传达了9月23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以落实省委巡视意见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为重点,对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吴光林强调,落实省委巡视意见整改是学校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主动配合落实意见整改,认真研究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加强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的落实,着力规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工作制度落实,强化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学”上再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加强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再学习,要在“做”上认真查摆问题,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查。

吴光林在总结中对党员干部提出三个“必须提高”的工作要求。一是对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必须提高;二是对依法治校的意识必须提高;三是对创新工作的思维必须提高。党员干部要讲纪律、讲规矩、转思维,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提升。

张登宏对落实省教育纪工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的督查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重点部署。张登宏指出,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的督查,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要与落实省委巡视意见整改工作相结合,要与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的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廉政建设规定,切实做好自查自纠,确保督查落实不走过场。

会上,各党务职能部门还就近期学校重点党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