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14 浏览次数: 129

10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进行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吴光林主持集中研讨会,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吴光林在发言中说,准确理解把握“四个意识”,要将学习“四个意识”的内涵外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自己的思想认识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政治立场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与我校师生的要求结合起来。他讲到,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意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跟中央政治要求,真正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坚持党的“六大纪律”,切实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与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落实“四个意识”绝不能脱离群众。

副院长季翔在主讲发言时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做到讲大局、识大局、顾大局;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始终做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安排、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上向党中央看齐、政治上向党中央看齐、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他结合今后五年我省高校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面临形势,交流了贯彻落实“四个意识”,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的心得体会。

副院长曾凡远、学工处处长刘盛贤在学习会上作了重点发言。曾凡远说,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性原则,政治意识强调政治方向,要求坚定信仰不迷失;大局意识强调认识高度,要求登高望远不短视;核心意识强调力量聚合,要求集中统一不离散;看齐意识强调步调一致,要求整齐划一不掉队。刘盛贤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强化政治意识,在协调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中强化大局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强化核心意识,在狠抓贯彻落实中强化看齐意识。

院长、党委副书记孙进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说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说真话、讲实话,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