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6-10 浏览次数: 210

 苏建院委发〔2016〕41号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上半年党员教育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指导性计划,现就2016年校院两级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计划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四个意识”,提升办学治校、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学习新成效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学习重点

专题1:《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专题学习(6月中旬)

学习要求: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的重要批示,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要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更好发挥党委在学校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主讲人:吴光林

重点发言人:张登宏 李存健

专题2:“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学习(7月上旬)

学习要求: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党章》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讨论。

主讲人:孙 进

重点发言人:梁 惠 徐 勇

专题3:“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学习(10月上旬)

学习要求: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

主讲人:季 翔

重点发言人:曾凡远 刘盛贤

专题4:“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学习(11月中旬) 

习要求: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

主讲人:任留钦

重点发言人:黄宝玲 孙世奎

专题5: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研(12月前)

学习要求:撰写调研报告或研究论文。

三、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与深学笃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强化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起来。

2.注重问题导向。中心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照标准查摆自身在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梳理分管工作中存在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3.务求学习成效。要确保每次围绕一个主题,谈深谈透,相互启发,形成共识;要确保对党章党规学得更多、领悟更深和理解更透,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和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要确保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加强组织管理。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和管理,做到学习安排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结合本总支(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安排组织学习。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