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女排精神”为魂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 2016-08-24 浏览次数: 986

 

       当年创造“五连冠”奇迹的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取得那么辉煌的成绩,靠的是著名的“女排精神”。因此,当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再次登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最珍贵的一枚金牌后,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网民,都在欢呼“女排精神”的回归。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与时俱进地传承这份“女排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最终目的就是引导全体党员争做合格党员,我认为女排精神的根本与合格党员的宗旨是一脉相承的。

  以“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为魂,争做合格党员。前行的征程永远都不会一帆风顺,实力有长有消,过程有起有伏。在高点,能不能不因胜利而沉醉?处低谷,能不能不因黯淡而迷失?30多年间,中国女排也曾跌倒、也有波折,即便在里约起初也是一路低开。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面对眼前的困难时,面对改革任务的艰巨时,我们要勿忘初心,坚持不懈,继续前行。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党员传递看齐“正能量”。只有永不言弃的人,才有资格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只有永不言弃的民族,才可以真正在风雨中屹立不倒。

  以“团结一心”的女排精神为魂,争做合格党员。集体项目,“团结”是制胜的核心要义。团结就是力量,中国精神中,积淀着集体主义的传统;女排的战绩,也包含着集体的力量,恰如主帅郎平所说,“我们有上亿球迷在远方观战,我们不孤单。”当物质主义冲刷着时代、利益至上拷问着心灵,奉献、协作、团结,显得更为重要。女排的集体主义、爱国情怀,让我们可以超越个人,收获更大的光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做到自觉无条件爱党、护党、忠诚于党,在实践中切实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从内心深处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以“勇于拼搏”的女排精神为魂,争做合格党员。一个体育项目要想夺取胜利,扎实的基础、创新的技术、合理的布阵、物质的保障,都是不可或缺的条件。但即便把这些条件全部加在一起,也无法抵消最关键的一条,那就是勇于拼搏。赛场不相信奇迹,只相信持之以恒的奋斗、永不放弃的坚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依然要传承拼搏精神,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有敢于向强大对手亮剑的勇气、要在逆境中一步一步永不停歇地追赶,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项一项把工作落实好。(作者: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组织部 杨梅;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