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6-27 浏览次数: 114

 

624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委书记吴光林主持集中研讨会并作主讲发言,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吴光林在集中研讨会上说,当前学校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有助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他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历史背景、工作方法与现实意义等,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的体会和认识。

吴光林在发言中讲道,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核心内容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我们要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所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完善制度措施。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省学校党委自身建设,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吴光林说,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是学,关键在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认认真真通读、多读、研读党章党规,悟原义、明原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高度清醒。要进一步开好学校党委会,会前充分调研、论证沟通,会中充分发扬民主,会后切实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思考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做“四讲四有”领导干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登宏,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存健在学习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他们紧紧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十二条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更好发挥“班长”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党委会议制度、增强领导干部全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换位思考、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委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院长、党委副书记孙进,副院长季翔、任留钦、梁惠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交流发言,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以发展的眼光来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基本方法、创新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