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5-29 浏览次数: 172

52425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成功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为主线,采取专家讲座、实务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集中学习培训。来自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秘书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党委书记吴光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从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举办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全面认识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学习和锻炼,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素质与能力等三个方面,阐明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对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的殷切期望,对全体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专家讲座环节中,邀请了徐州市委党校讲师团成员孟婷就党史相关知识、党的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进行了详细阐释。在实务辅导中,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黄宝玲分析了近几年国际国内的舆情状况,就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安排作了解读,对党支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晖针对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接转等具体实务性工作的开展以及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在交流研讨环节,司元雷、娄志刚、盛芳三位同志分别就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等工作实例做了经验交流,充分展示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实力与活力。

本次集中培训既是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我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履行工作职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党务工作人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收获了基本经验,增强了情感认同。培训时间虽短,但组织部、党校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了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组织部 朱晖)

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

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

 党委书记吴光林作开班动员讲话

 徐州市委党校讲师团成员孟婷作报告

 基层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秘书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