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讨论《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25 浏览次数: 26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五·一”前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同志为回答学生提问所写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通过其个人微信微博“南航徐川”推送后,即被大量转发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这篇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文章,语言朴实,事例生动,情感真挚,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近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党组已经在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徐川同志的这篇文章。中央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和各纸质媒体近期报道徐川同志事迹,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学习。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及时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学习,开展学习讨论,可以以支部为单位。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切实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认真学习,使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各二级学院亦可采取有效形式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贴党员思想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方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全体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注重运用现代化手段和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抓好抓实相关工作。

三、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本单位学习讨论有关情况在5月30日前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doc

 

 

 

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