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190

根据江苏省委关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6年资产经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如下实施方案计划。

1、学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5-6月)

召开党员会议熟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规党纪,明确党员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6—7月)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及时跟进学习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结合高职教育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3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810月):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强化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鼓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撰写心得体会。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在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学习讨论,每个党员都要发言。

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112月)

在三次专题学习讨论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对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会上,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5、解决问题,立足岗位作贡献。(12月)

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进行党建工作述职。

 

资产经营公司

20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