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5-05 浏览次数: 140

5月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吴光林作动员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孙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登宏,副院长季翔、任留钦、梁惠、曾凡远出席会议。

会上,吴光林书记以“真学、真信、真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保证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题,为全校党员上了启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堂党课。他指出,全校党员要以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利于夯实执政基础,有利于激活党员细胞,有利于强化基层堡垒,要坚持“真学、真信、真做”,扎实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坚持以知促行、学做结合,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见成效。

吴光林强调,要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注意把握方法步骤,切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讲党课启动学习教育,创新形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三是要深入查摆解决突出问题,全校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员标准,围绕“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深刻查摆剖析,自觉检身正己。四是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五是要对照党员标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吴光林要求,要以党内教育的特点规律为抓手,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树立表率意识,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生动局面。二是要树立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推动解决党的组织生活中、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真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突出正常教育,体现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四是要注重载体创新、提升实效,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为目标,切实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顺利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证。

孙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教育抓铁有痕,稳步推进、不断深入,以工作新成绩来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二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广大党员要真学、真信、真做,争当先锋模范,积极发挥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新风正气。

全校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